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鄄城牡丹产业再发力 “黄金蕊茶”走进千家万户

作者:
胡泰然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1-12-30 10:23
浏览量:

“我们从19年开始做花蕊茶,一提牡丹花蕊茶,要用100朵牡丹花。我们有少量的基地,主要在线下销售,目前处于起步阶段,一个月能卖出1000盒。”

山东舜忠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臣告诉记者,有部分人群对花粉过敏,技术人员通过科技攻关,采用高温处理的方式,成功将容易引发过敏的粉质去除,现在正在全面市场化推广。

牡丹花蕊茶用的是牡丹雄花蕊,花蕊仅选取花蕾的黄金部分。且牡丹花蕊茶采摘要求精细、轻巧,尽可能减少花粉精华损失,故只能手工采摘,必须在盛花期花粉成熟并开始授粉的48小时内完成,才能采摘到生命力强、营养价值丰富的花蕊。

李保臣说:“每亩牡丹花仅能收获约500克花蕊茶,产量稀少,粒粒含辛、寸寸如金,因此被称作‘万花采撷百之精华’。又因牡丹花蕊茶色可比黄金,晾制珍奇,而被世人誉为‘黄金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