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菏泽盆栽牡丹进入展叶期 春节前牡丹将大量上市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1-11 17:53
浏览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11日讯 (见习记者 赵晓路)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随着虎年春节日益临近,菏泽花王牡丹产业园盆栽牡丹培育基地,一株株微型盆栽牡丹已进入上色展叶期,个个含苞待放,绿意盎然。

1月11日,在菏泽市花王牡丹产业园催花牡丹基地的一处大棚内,摆放整齐的一盆盆催花牡丹杆粗芽壮,长势喜人。虽然大部分已进入展叶期,但少量性急的花朵已蓓蕾初绽、欲吐芬芳、娇艳欲滴,还有的已迎寒怒放。

图片6.jpg

“你看到的这两盆大小不同牡丹都是紫二乔,但长得比较大的这盆紫二桥是我们通过技术改进之后的,它的优势是抗病力比较强,枝叶茂盛,在天气比较寒冷时室内室外都可以正常开花,并且开花之后花蕾硕大。菏泽市花王牡丹产业园负责人赵文双介绍。”

在催花大棚内一个小棚内,培育的是岛锦、紫二桥、荷兰红等名贵品种,需要特殊的生长条件。这些牡丹多是晚期品种,计划春节前上市。“从往年来看,普通催花牡丹一般在一百多元一棵,而名贵品种一般在三百多元一棵。”一名花农告诉记者。

随着催花牡丹速递专用包装盒(箱)的改进,今年菏泽市花王牡丹产业园与多家快递公司合作,催花牡丹可‘飞’到全国各地,从而有力地推进了催花牡丹外销,让各地消费者在春节期间欣赏到“国花”牡丹的芳容。

图片9.jpg

据赵文双介绍,今年催花牡丹一共将近有十万盆,由于前期天气温度比较适合牡丹生长,现在牡丹枝繁叶茂长势很好,在过一周左右就可以大量上市了。目前,大家对盆栽牡丹认知度很高,通过几个电商平台的预售来看,预计今年电商销售占总销量的1/3。

据了解,随着牡丹种植栽培创新,以及直播经济的发展,不少传统牡丹花农、企业纷纷转变销售思路,搭上直播顺风车,通过直播带货、网络销售,每年约四五千万株、40多万盆的盆栽牡丹从菏泽销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