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首创浓香型牡丹花蕊茶 菏泽谷雨牡丹亮相林交会

作者:
王丹玉 王一雷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1-10-27 18:00
浏览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27日讯 (记者 王丹玉 王一雷)据说清朝慈禧太后最懂以茶养生,其中最常饮用的便是菏泽的牡丹花蕊茶。因“谷雨”前采摘加工的牡丹花蕊茶最为珍贵,便有“谷雨牡丹花蕊茶,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誉。

图片17_副本.jpg

“以前老一辈人采摘花蕊茶,是在牡丹开花后采摘鲜花,在阳光下晒干后摘取花蕊制茶,这使牡丹花蕊茶在口感、色泽和卫生方面略差一筹。”在第17届中国林交会上,菏泽谷雨牡丹展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牡丹花蕊茶的制作全部采摘谷雨前未开放的牡丹花蕾,从中取出牡丹雄蕊,借鉴传统茶叶生产方式,生产中没有任何成分添加。

据悉,菏泽谷雨牡丹利用传统工艺并结合现代设备,对牡丹花蕊进行长时间低温烘干和脱敏处理,凝聚牡丹浓香,首创浓香型牡丹花蕊茶,口味香醇可口,茶汤色泽金黄、香软绵甜、韵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