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有机牡丹籽油:“牡丹产业”与“有机”碰撞绚丽火花

作者:
王丹玉 王一雷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1-10-28 19:30
浏览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28日讯 (记者 王丹玉 王一雷)在刚刚闭幕的第17届中国林交会上,来自山东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品“甄美牡丹有机牡丹籽油”荣获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这一瓶小小的有机牡丹籽油背后,是“牡丹产业”与“有机”碰撞出的“绚丽火花”。

 6.jpg

“公司在牡丹区安兴镇有牡丹栽培基地1000余亩,也是全国唯一一家有机牡丹种植基地。生产天然、有机的食用油产品是木本油料生产的固有属性。”山东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红涛告诉记者,牡丹的生长特性符合打造有机农产品的条件,示范园区的牡丹从种植到加工转化,再到牡丹产品生产,全部按照有机食品生产的标准流程去执行,产品种植加工环节可追溯,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有机牡丹的种植环境要求空气要清新、水源要洁净、土壤没有农药和重金属残留。根据这些条件,我们通过增施有机肥、土杂肥,有机物还田,增施菌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并应用生物防控技术,利用纯生物制剂控制病虫害,建立了有害生物、有益生物相对平衡的生态体系,度过了全无收入的三年有机转换期。目前,公司的牡丹花、蕊、籽和林下套种的梨都已经通过有机认证。”

据悉,今后,山东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结合企业优势,打造品牌农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园林建设及休闲旅游等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