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以花为媒话情谊 双招双引促发展 ——菏泽牡丹绽放广州白云山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2-01-11 09:21
浏览量:

一月的广州,气候宜人,空气湿润,正适合牡丹的盛开。1月8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一行,带着牡丹之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花城广州,出席菏泽牡丹花开白云山鸣春谷文化节项目等7个返乡创业项目的签约仪式,以花为媒,与在粤创业工作的菏泽老乡共叙情谊,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动返乡创业,开展重点领域双招双引推介活动。

图片

牡丹是广州与菏泽交流合作的传统纽带。广州号称花城,人人爱花,花市兴旺;菏泽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产业链最完备的牡丹产业核心区。牡丹寓意富贵吉祥,一直是广州人的挚爱,在广州春节花卉市场,90%的牡丹来自菏泽,年年供不应求。在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广州市白云山鸣春谷景区管理中心与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项目洽谈,共同寻找合作模式和最佳结合点,促成了菏泽牡丹花开白云山鸣春谷文化节项目的成功签约。双方约定,春节期间,累计投放1.6万余株不低于5000盆催花牡丹,精心做好牡丹花的养护,给游客呈现最美的牡丹景观,同时,积极推介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食品、牡丹化妆品等牡丹产品,全面展销曹县汉服、巨野工笔牡丹、单县羊汤等菏泽特产及文创产品,让花城人民感受到牡丹之都的历史文化和别样风情。

图片

牡丹搭台,经贸唱戏。据悉,此次签约的7个返乡创业项目,总投资26.2亿元,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与菏泽的乡村振兴、重点产业突破、鲁西新区建设等紧密融合,下一步,随着项目的陆续投产落地,必将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展现出推动“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牡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