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催花牡丹上市,快递配送全国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2-01-12 11:22
浏览量:

春节临近,年宵花市场日渐红火,雍容华贵、寓意富贵吉祥的牡丹不仅在我市年宵花市场上备受追捧,也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农历腊月初十至春节前五天,菏泽催花牡丹将迎来销售旺季。

图片

1月8日,在菏泽事成牡丹培育中心一大棚内,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的快递员正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给即将发出的催花牡丹打包、装箱。成盆的牡丹花经过专业的打包、包装之后,装在定制的包装箱内。这种包装箱为泡沫材质,两只相扣,可将催花牡丹完美地包装起来。这种包装外观精美,也利于保护娇贵的牡丹,且方便厢式运输、节约空间,可减少运输成本。

图片

今年菏泽催花牡丹集中销售阶段,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预计投入42人次保障揽收,投入4000条线路保障随时中转,并在中转场为催花牡丹设立单独中转通道,保障每一盆催花牡丹快件都能够及时发出和送达。

“菏泽催花牡丹快递的最佳时间为春节前15-20天,为保障客户预定的牡丹能够在第一时间发货,我们每天根据发货量安排专人深入牡丹生产基地,全面提升物流运输效能,全力保障服务售后落实,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贡献‘顺丰力量’。”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负责人刘玉海说。

图片

记者采访了解到,农历腊月初十至春节前五天是催花牡丹集中销售期,同时也是集中发货期,除顺丰速运外,菏泽多家快递公司也为催花牡丹线下发货工作做足了准备。

菏泽事成牡丹培育中心的多个温室大棚内,都可见花农忙碌的身影,大棚里催花牡丹长势喜人。据该中心负责人赵忠帅介绍,该中心共有标准温室大棚27个,每个大棚内培育1500余盆催花牡丹,涵盖胡红、二乔、岛津等40多个牡丹品种,花色以红色为主。“中国红代表着喜庆,春节时人们更喜欢将一盆象征着雍容华贵、寓意富贵吉祥的红色牡丹花摆放在家里,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赵忠帅说。

菏泽催花牡丹销售包括老顾客订购、网上销售、代购等多种渠道,济南、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的部分花卉经销商每年会来菏泽整车采购催花牡丹。近年来,随着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的盛行,催花牡丹线上订单也与日俱增。

“现在可供选择的快递公司很多,我们会选择价格实惠,并且能够安全、快速将牡丹送到千家万户的快递公司。销售旺季时,我们发货都忙不过来。”赵忠帅说,集中销售期,每个大棚每天至少销售100盆,多则300余盆牡丹。因品种差异,今年催花牡丹价格从90元/盆至300元/盆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