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到菏泽牡丹园调研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2-07-28 17:29
浏览量:

7月26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到菏泽牡丹园进行调研。菏泽牡丹园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东路、德商高速菏泽新东收费站东临、菏泽牡丹机场西4公里;由中科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额1.6亿元;主要包括菏泽牡丹园、菏泽市牡丹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菏泽市牡丹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牡丹科研中心、牡丹芍药繁育基地、名贵地肤观赏繁育基地、名贵大丽花观赏繁育基地等。

图片

在菏泽牡丹园内,陶福占实地考察园区植株的生长情况,听取了菏泽牡丹园负责人王志伟的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建设、牡丹芍药种植及切花、肥料使用种类、排水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大做强菏泽牡丹园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陶福占指出,规划建设运营好菏泽牡丹园,是促进菏泽全域牡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菏泽牡丹园建成时间虽短,但是起点高,园内秋季开花的天竺牡丹,以及建立的牡丹种质资源库都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陶福占强调,菏泽牡丹园要再接再厉,解放思想,突出亮点,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强化牡丹园区建设,切实提升在市内、市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

陶福占要求,要总结种植经验,发挥优势特长,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找准市场定位,依托新品种培育和科研创新,逐步探索牡丹在中医药方面的应用,促进牡丹与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为擦亮菏泽“中国牡丹之都”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