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出圈是必然!菏泽牡丹万物皆可“造”!

作者:
郅方燕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9-17 09:04
浏览量:

曹州牡丹甲天下,牡丹是菏泽最靓丽的名片,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

9月16日,在菏泽第三届牡丹产品展上,除了我们所熟知的传统牡丹产品,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酒、牡丹化妆品、牡丹工艺礼品及书画艺术品,牡丹种苗花卉外,同时增加了许多“新型产品”。

图片

01、油、酱、醋、茶 菏泽牡丹产品走向生活化

“牡丹花可以做花蕊茶、牡丹糕我知道,但牡丹籽竟然能做成酱油、醋、咖啡,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买回去也让亲戚朋友感受一下自己家乡的特色产品!”一位观展的市民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酱油、醋、咖啡等系列产品皆使用了牡丹籽生产,其中所含的牡丹皂甙、牡丹酚、亚麻酸等成分不仅对降“三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有良好作用,而且闻来有淡淡牡丹香。

“我们的牡丹咖啡是特色产品,一共有3种口味,与传统的咖啡相比,牡丹咖啡除了健康之外,口感更加醇香,很受年轻人喜欢,”在牡丹产品展现场,山东菏泽天宝牡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春燕表示,除了牡丹咖啡外,针对老、幼、妇不同人群研发了产品,以及洗护用品、防疫物品都在同步生产。

图片

牡丹咖啡

菏泽牡丹产品覆盖衣食住行,240余种新型牡丹产品成为新亮点。

02、太空牡丹四件套 下一步将推出牡丹口红

“在卫星太空探索中多次把牡丹籽和其它种子带到太空进行实验,但返航后只有包裹黑皮的牡丹籽没有发生开裂和变异。我们研发4年最终推出了以牡丹籽皮为主要原料制备出的纤维,再利用这些纤维制作抗辐射、抗高温、抗高强度的牡丹四件套,”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电商主管邵兆亭表示,下一步龙池牡丹将推出牡丹口红,进一步拓宽牡丹产品领域。

图片

牡丹四件套

03、牡丹鸡蛋供不应求

“我们生产的牡丹鸡蛋,是从小鸡开始科学喂养,平时喂养中也是主要以牡丹籽、牡丹根茎进行饲养,与普通的柴鸡蛋相比营养价值更高,目前饲养场共7万只鸡,还有3万只鸡正在培育中,每天产量达7万枚,虽然产量也不低,但订单早早排满,供不应求,”曹州牡之邦经理田知运透露,当时注册生鲜商标就是看中了生鲜行业,下一步将继续向生鲜类延伸,比如牡丹猪肉、牡丹烧鸡等等。

图片

牡丹鸡蛋

04、牡丹全身都是宝

“每年出口荷兰的牡丹种植苗、盆栽约几千万株,很多名贵的品种更是供不应求 ,比如黑豹、二乔牡丹。此外,每年芍药鲜切花也比较热销,”菏泽谷雨牡丹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王厚春介绍,牡丹全身都是宝,在产品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下一步打算将引进新牡丹品种,开发牡丹肽等保健产品。

05、传统工艺品要求越来越高,订单量正逐年增加

“我们生产的牡丹瓷原材料高岭土是从景德镇和福建运过来的,经过几十道手工工艺,在1300多度的高温烧制24小时,每一篇花瓣都是精心制作。”从事牡丹瓷已经有7年的薛新发感叹,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工艺细节的考究越来越来高,订单量也在逐年增加,从一开始的牡丹花盘,延伸到现在牡丹平安扣、牡丹纯银纪念章、牡丹刺绣,绘画牡丹球。

图片

牡丹瓷

06、转变思路,研发牡丹冷饮

菏泽老子号富贵坊已经有着20年发展,购买人群大部分都是老顾客,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牡丹产品无法销售,经过考量最终推出牡丹冷饮、牡丹酱,“疫情期间的滞销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目前我们正在研发休闲食品,” 富贵坊销售经理翟效胜深情地说。

图片

牡丹冷饮

07、未来,菏泽牡丹产品将走出国门

在谈及未来牡丹产品如何发展时,各负责人向记者坦言,除了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牡丹产品外,希望菏泽牡丹产品能够走出国门,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