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菏泽:以牡丹之名 筑梦乡村振兴

作者:
大众网
来源:
大众网
2023-10-09 08:20
浏览量:

10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一行来菏泽市考察牡丹产业,先后到龙池牡丹、尧舜牡丹、绿美牡丹、盛世芍花、昆明花拍菏泽分中心、菏泽花卉大市场等地进行考察,了解牡丹全产业链发展现状。

图片

考察结束后,市牡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婕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充分与考察组交流了牡丹种植基地规模及牡丹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考察组一致认为,菏泽牡丹在品种繁育、科技研发、大田种植等方面有深厚的基础、优越的资源,要进一步挖掘牡丹文化资源、深化品牌效应,互利合作,共同推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牡丹产业力量。

图片

据悉,菏泽作为中国牡丹重要主产区,菏泽牡丹花可赏、根入药、籽出油、蕊制茶、瓣提露……菏泽牡丹产业已经从单一种植,向日用化工、食品加工、工艺美术、旅游观光等全产业链不断延伸,牡丹深加工产品达到11大类、260余个。菏泽现已成为世界上牡丹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全、产业链条最长的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核心区。牡丹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具有巨大的潜力,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是合心聚力推动牡丹产业提质增效,让含有泥土芬芳的牡丹,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建设,助推美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