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张伦到市农科院调研

作者:
菏泽日报
来源:
菏泽日报
2023-11-09 08:37
浏览量:

11月4日,市委书记张伦来到市农科院,实地了解科研攻关、技术推广、成果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农业科研、良种培育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持续夯实农业基础,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参加活动。

市农科院是我市唯一的综合性农业科研单位,也是市农业科研、推广培训以及咨询服务等社会公益性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张伦走进试验田,实地察看木瓜、牡丹、芍药、中药材、小麦等品种选育情况,与科研人员就品种特点、市场推广、新品种研发等进行深入交流,勉励大家始终坚持科技为民,加强技术攻关,以优质多样化农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在种质资源保存库及育种实验室,张伦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科研进展与成果应用等情况,希望科研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推动现代种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粮食产业发展、智慧粮仓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良种推广等方面,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伦强调,近年来,市农科院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提高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种业科技攻关,切实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聚焦农业产业化、农民需求,扎实做好良种培育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增值增效空间,持续夯实农业基础,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