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送人牡丹,手留余香!发往苏州的3株牡丹,跨越两省的故事彰显了菏泽温度!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1-12-09 09:42
浏览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2月9日讯 (见习记者 赵晓路) 送人牡丹,手留余香!近日,从菏泽发往苏州的3株牡丹,充满厚重的情义。背后的故事,彰显了好客菏泽人的温度、情义和品质。

江苏寄来的新衣服,传递温暖爱心

前段时间,成武县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会长朱艳在一个爱心群里得知,苏州面包树爱心组织想要捐赠一批爱心物资,成武县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便主动向苏州面包树爱心组织沟通,告知了成武县需要物资帮扶。苏州面包树爱心组织了解后,第一次筹集了成人外套300件,第二次筹集了儿童外套1000余件、玩具420个,先后发往了菏泽市成武县。

目前,成武县青少年发展促进会联合成武县宣传部已经把爱心物资全部发放完毕,让成武县的部分老人和13个乡镇困境儿童有了新棉服穿。

爱心人士表孝心,欲送岳母菏泽牡丹花

其中,苏州面包树爱心组织有一位爱心人士沈雪华,他的岳母特别喜欢牡丹,在得知菏泽是牡丹之都后,就联系了菏泽成武县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会长朱艳,想让她推荐一下菏泽牡丹花,想购买3株牡丹送给自家岳母。

沈雪华说:“我从网上了解到,菏泽是牡丹之都,通过这次爱心捐赠活动,认识了成武县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会长朱艳。正好我的岳母比较喜欢牡丹花,就想着买几株牡丹送给自己的岳母。11月23日,通过微信联系了朱艳,让她帮忙推荐一下哪里有卖牡丹花的,但没想到菏泽人那么热情,不仅帮我专门联系了菏泽牡丹种植协会的会长王志伟,还把牡丹免费送给了我。”

爱与爱之间的传递

微信图片_20211209092956.png

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会长朱艳说:“11月23日,沈雪华联系我,想要金阁、岛锦、绿幕隐玉3株牡丹送给自己的岳母,想让我推荐一下菏泽哪里有卖牡丹的。当时想着,别人不仅给我们成武县捐赠了那么多的物资,还这么有孝心,身为菏泽人的我就决定购买3株牡丹当作礼物送给他。当时联系了菏泽牡丹种植协会会长王志伟,想从他那里购买几株牡丹,而王志伟听完事情经过之后,当即表示由他来送,说什么也不收钱,并且向我要来收货地址,当天就把牡丹用快递发往了苏州。”

“实诚,菏泽人都这样!”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菏泽人都这样,不光是我,遇到任何一个菏泽人都会这样做的。因为这是爱的传递,送的不只是牡丹苗,而是我们山东人的真诚品质。说实在的,我们山东人包括菏泽人,都是这样话语不多但很痛快。”朱艳字语间透出身为菏泽人满满的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11209093011.png

“就是一件小事而已,咱菏泽的牡丹好,人也好!”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菏泽种植协会会长王志伟,他告诉记者:“当时知道这件事情后,就决定了送给他,不能让他们花钱,牡丹本来就是我们地里的东西,区区几盆牡丹,不足挂齿,再说他们还为我们菏泽捐赠了那么多的物资,送几盆牡丹是应该的,当即就选出了生长5-6年的优质牡丹苗发往了苏州。没想到这件事情还被你们关注了,就是一件小事而已。咱菏泽的牡丹好,人也好!”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充满了山东人的质朴与豪爽。

微信图片_20211209093015.png

微信图片_20211209093019.png

微信图片_20211209093022.png

“菏泽人淳朴,真好!以后一定要到菏泽去”

12月6日,记者联系到了沈雪华,他告诉记者:“牡丹已经收到了,岳母已经把牡丹种在了家里,她非常喜欢,虽然现在牡丹还没有开花,但也能闻到淡淡的香气。我告诉岳母,这是菏泽的朋友送给我们的,她还让我代替她感谢一下菏泽的朋友。”

沈雪华说:“之前也没有机会接触到菏泽人,这次接触到菏泽人,感受到菏泽人的淳厚,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到菏泽去,带着自己的家人去菏泽看一看牡丹花,品尝一下菏泽美食,感受一下菏泽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