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秦安王铺: 国色牡丹次第开 乡村振兴画卷展

作者:
新秦安平台
来源:
新秦安平台
2022-05-16 11:17
浏览量:
图片

国色天香摄心魂,万紫千红皆动人

进入五月份,王铺镇茆䒟苑中的牡丹花次第开放,逐步进入最佳观赏期。走进园中,满眼的姹紫嫣红和浓郁花香扑面而来,各色品种的牡丹花一团团、一簇簇,或半开、或怒放,风姿绰约、雍容华贵。满园牡丹美了初夏,醉了游人,繁荣了乡村振兴的宏图伟业。

图片

硕大的花朵或红或粉或白,与挺拔的花枝、花叶层层叠叠、交相辉映,四方游客纷沓而来,穿梭在花丛之中,品其色、闻其香。灼灼花海中,游人的啧啧惊叹声不绝于耳,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记录美景,与牡丹相映成趣,成了茆䒟苑内的一道亮丽风景。

图片

【王铺镇仙岭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富贵说】:“牡丹的面积越来越大了,每年牡丹花开的时候,吸引了周边很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对于乡村旅游和美丽家园的建设,我觉得非常好。”

图片

同时,茆䒟苑内还建有观光凉亭等配套设施,可供游人休息乘凉,有不少文艺小分队、表演爱好者前来采风,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茆䒟苑中,在欣赏万千盛开的花朵的同时,有的现场吟诗作赋;有的通过美妙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大家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图片

“王铺的牡丹开得很好看,吸引了很多游客,我也是其中一员。我们常在这里唱歌啊,跳舞,唱秦腔,欢迎大家来王铺看牡丹。”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

图片

据了解,王铺镇茆䒟苑位于王铺镇冯堡村,距镇政府6公里。近年来,王铺镇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精神的指导下,着力打造牡丹园观光休闲产业,成立油用牡丹、观赏牡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开发牡丹油、花蕊茶等牡丹系列的消费扶贫产品,着力培育牡丹经济和生态农业,让牡丹种植真正成为一项长远的富民产业。

图片

“ 以茆䒟苑寺庙为中心,沿途打造牡丹2000余亩,从发展壮大集牡丹种苗繁育、观光旅游、规模种植、精深加工等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入手,打造富有王铺特色的观光农业,为乡村旅游增添了新的活力,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王铺镇人民武装部部长李耀林告诉记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