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终身免票!菏泽永远欢迎所有援菏抗疫英雄

作者:
谢雯嘉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8-08 15:08
浏览量:

“酷暑执甲离乡去,危难时刻入菏来。7月24日,菏泽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您毅然告别家人……诚挚邀请您和您的家人前来牡丹之都,赏盛世牡丹,品特色美食,游花样菏泽!”

图片

8月4日上午,一张张“援菏抗疫感恩卡”随着《致援菏抗疫英雄的一封信》、《菏泽文化旅游指南》、《祖国有朵菏泽花手绘旅游图》和曹州牡丹园等景区介绍被工作人员放进了赠送给援菏抗疫英雄的感恩袋中。

图片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根据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共同为全体援助菏泽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公安、疾控等人员准备了 “援菏抗疫感恩卡”,所有援菏抗疫英雄均可持卡携带家人终身免费到菏泽游览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古今园、百花园和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

图片

曹州牡丹园(AAAA)

图片

以明清以来赵氏园、桑篱园、桂陵园等十几处牡丹园林为基础,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曹州牡丹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主题公园。

园内共包括主题牡丹观赏区、曹州牡丹古谱区、牡丹芍药科研展示区、获奖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观区、野趣水景区、世界国花园景区、四季牡丹景区、十二花神景区等十二大景区。另有国风园、国花门、国花魂、天香阁、桂陵碑、牡丹传奇及各类亭台水榭等景点四十余处。

园内有一处最不可不去。在牡丹园最南端的国花馆是由清华大学和中央美院共同设计的目前国内唯一以牡丹为主题的博物馆,在馆内一年四季都可体悟到国花气韵与牡丹文化之精髓。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人民路1000号

中国牡丹园(AAA)

图片

中国牡丹园是一处集牡丹品种保护、繁育和观赏、科研、旅游于一体的牡丹主题公园。园区内分布有牡丹及芍药观赏区、观花楼、三仙庙、牡丹广场、菏泽名人蜡像馆、牡丹文化展览馆、明清牌匾博物馆、菏泽牡丹瓷研究中心、四季温室、滑雪场、野生动物世界等景点。

相比于菏泽境内其他牡丹园区,中国牡丹园重在对牡丹品种的繁育与保护,种植有赵粉,东方金、首案红、芍药牡丹等珍贵稀有品种,同时园内栽植了菊花20万株,红枫3000棵,确保一年四季有花看。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大郭集行政村

曹州百花园(AA)

图片

曹州百花园原是明朝禧宗时一位叫何应端的官员所建,送于外甥杨聘经营,杨家败落,将花园转卖给红庙村郝家,故又叫“郝家花园”,九十年代改名为“曹州百花园”。这座辗转几次、饱经沧桑的百花园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但依然不妨碍她现在的精美。

园内九大色系牡丹、珍稀传统品种应有尽有其中,国内现存明代白牡丹一株,高丈余,冠3米,枝蘩叶茂,花开达400多头。正如这株牡丹一样,百花园也在尘世中诉说着她的百年传奇。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百花社区

古今牡丹园(AA)

图片

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古今园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1958年,得益于十二位花翁的精心照料,古今园重获新生。园内珍品荟萃,青松翠柏掩映小巧拱门,雄狮松坊深处乃文人墨客云集之花厅。

古今园最独特之处在于有一200余年历史的松编牌坊“孜诵坊”,用松柏编塑的城楼、牌坊、狮、虎等艺术造型在园区内随处可见,栩栩如生。自然花卉珍品与精致人工艺术造型浑然天成,树龄百年的古树如烟似雾,江北唯一一棵活了200余载的线柏也只能在这里见到了。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古园社区

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AAA)

图片

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以曹县太行堤水库为依托,由引黄干线、太行堤水库堤坝围合而成,有万亩水面、万亩荷花、万亩稻田、万亩湿地。景区共设一主一次两个出入口及八大主题特色景点:芦荻飞雪、桃李春风、荷塘月色、花田吾舍、木歌林语、稻花香韵、河渚渔歌、水上人家,依托观光车与观光船路线形成两大环线,串联全区。

到曹县“游黄河故道,赏万亩荷塘,看白鹭齐飞,听百鸟争鸣,品商都文化,览太行堤雄风”。

地址:菏泽市曹县黄河故道国家生态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