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爱上甘肃临夏从牡丹开始

作者:
临夏市文旅之声
来源:
临夏市文旅之声
2023-01-04 09:49
浏览量: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

说起河州牡丹,

临夏人总会满面自豪,

赞不绝口。

对于牡丹花的钟爱,

临夏人表现在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片

临夏人喜欢种牡丹

图片

临夏牡丹品种繁多,约在百种以上。紫斑牡丹,更是一绝,驰名中外。临夏人喜欢种牡丹,民间曾有“家家庭院栽牡丹,户户中堂挂字画”的说法。现如今,随着时代发展,牡丹种植逐步走向企业化、规模化,带动了临夏的牡丹经济。

临夏人喜欢赏牡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临夏旅游,可要选对季节,最值得到此一游的便是牡丹满城的五月,河州的五月也逐渐形成以赏牡丹为主题的“河州牡丹文化月”。此时的河州城花香四溢、五彩斑斓。爱赏牡丹的临夏人都会聚焦在六十里牡丹长廊、东郊公园、东公馆以及人民红园等牡丹观赏点,一睹牡丹花倾城倾国之美。

临夏人喜欢喝牡丹

图片

临夏茶饮文化历史悠久,喜爱牡丹的临夏人怎能不尝尝自家的牡丹花蕊茶?用“牡丹花”的开水,冲泡一盏牡丹花蕊盖碗茶,那是多么惬意的事。这里的“牡丹花”开水,更是临夏人热爱牡丹而衍生出来的一个形容词,此牡丹非真牡丹,而是那正在沸腾的开水,也何尝不是一朵正在怒放的牡丹花?

临夏人喜欢牡丹艺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类艺术作品的产生一定程度上源于对某一特定事物的崇敬与热爱。临夏人热爱牡丹,于是乎便有了书画上的牡丹、泥塑里的牡丹、砖雕上的牡丹、木雕里的牡丹、蛋雕上的牡丹、刺绣里的牡丹......一朵朵栩栩如生、争相绽放的牡丹艺术作品用无声的语言,向观赏者诉说这个牡丹小城的风韵!

图片

当然,热情豪迈的临夏人也喜欢大声赞美牡丹,临夏花儿演唱中的牡丹便拥有了有声的灵魂,在众多的花儿曲令中“牡丹令”、“白牡丹令”、“二牡丹令”无不高歌赞美了歌者对花儿故乡——临夏深深的牡丹情。

图片

“上去个高山(者)望平川,平川里有一朵牡丹”,那是生根在临夏人灵魂深处的牡丹,无论经历多少岁月,漫步多远行程,都将芬芳如初,时刻提醒我们秉承身为临夏人该有的骄傲与自豪,在更广阔的世界花园中展现自己怒放的生命,诉说家乡河州芬芳如故的牡丹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