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菏泽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3-04-10 08:55
浏览量:

4月7日,曹州百花园内,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和相关专家,在大田牡丹花丛中鉴定牡丹新品种。

图片

眼下,菏泽各大园内牡丹花开正艳,花朵硕大的牡丹,花瓣层层叠叠,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动人。牡丹专家孙文海介绍,曹州百花园内自行培育的丹顶鹤、梨花迎雪、蓝蝴蝶、景玉等众多牡丹品种已经盛开,随着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大田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整体花期可持续至4月底。

图片

“花大色艳、艳丽多姿,来一趟菏泽,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内蒙古的游客韩国芳告诉记者,各色牡丹盛开,游客在花丛里流连忘返,或拍照、或俯身花海,对菏泽牡丹赞不绝口。

一夜春雨润,牡丹花盛开。前几日的降雨,让牡丹更加娇艳欲滴,有效延长了整体花期。

图片

“搭载神舟三号飞船,历经6天18个小时,在太空围绕地球旋转108圈,然后栽种在百花园内。各位老铁,这里就是盛开的太空牡丹……”退休后的王令春,成为一名网络主播,他四处收集牡丹资料,目的就是在花开时节宣传好菏泽牡丹。

曹州百花园内,游客可欣赏到500余株百年以上牡丹和众多珍品牡丹品种,还拥有“太空牡丹”近百株。

图片

“我身后的这株明代牡丹铜雀春,现在已经进入盛花期,花开近百朵。”孙文海介绍,铜雀春开粉色花、荷花型,是明朝工部尚书何应瑞私家花园培育的,目前为中国株龄最古老的“牡丹王”之一。

图片

走进牡丹之都,遇见花样菏泽。每年花开时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给菏泽各大牡丹园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擦亮“中国牡丹之都”名片。目前,菏泽观赏牡丹拥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80个品种,培育新品种数量占国内总量的80%,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