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赏花高铁列车已开始运营!国铁济南局助力菏泽牡丹盛事

作者:
胡云华
来源:
牡丹晚报
2023-04-11 08:32
浏览量:

目前,菏泽牡丹已进入盛放期,上周末以来,外地游客陆续来菏赏花。结合牡丹花期,4月7日,菏泽东站首班赏花列车G5369由济南西发车,顺利抵达菏泽,国铁济南局增开的3对动车组列车正式开始运营,以满足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外地游客乘高铁赏菏泽牡丹的出行需求。

图片
图片

当日上午10时25分,G5369顺利抵达菏泽东站,旅客下车时或手持专业拍摄设备,或携带行李,结伴而来。一走出车厢,乘客就能在菏泽东站的站台各处屏幕、通道等看到牡丹工笔画、牡丹文化旅游节宣传图片、欢迎标语等,让游客立刻感受到菏泽牡丹文化的魅力和菏泽人民的热情。

图片

旅客焦萌高兴地说:“一下车就看到‘菏泽欢迎你’,还有‘世界牡丹大会’的宣传,就有种非常开心的感觉,我要赶紧拍点照片发朋友圈,让大家都来菏泽看牡丹。”

一名来自北京的旅客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看到了关于菏泽牡丹于四月盛放的消息,便特地乘坐新增开的首班赏花高铁列车来到菏泽赏牡丹、览春色。

旅客陈融则表示,自己以前就听说菏泽的牡丹特别好,没想到自己来看牡丹竟然能坐上这样一列牡丹赏花列车,觉得非常方便快捷。

图片

聊城车务段菏泽东站客运值班员侯冉介绍说:“我们提前预判客流,向上级积极申请运力,4月7日起增开了济南西到菏泽东1对、菏泽东到临沂北2对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全力满足来菏泽观花的旅客的出行需求。”

那么,在增开的赏花列车内部,又有什么特色布置呢?赶在列车驶离菏泽东站前,记者进入了G5369车厢内,发现工作人员将餐车精心打造成了牡丹主题餐吧,多彩的牡丹元素一路相伴,令乘车旅客提前进入了“赏花”状态。

图片

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餐车长崔静雯告诉记者:“我们结合线路特色将餐车进行布置,打造牡丹花会餐车主题,营造餐车内网红打卡地的氛围,形成高铁餐饮的良好形象名片。我们还特别选取了具有菏泽当地特色的产品带给旅客朋友。”

图片

记者了解到,列车运行途中,工作人员还为旅客表演了赏花快板、民族舞等节目,为赏花列车的开行营造了更加喜庆的氛围;同时,在车厢内组织菏泽特产展销活动,包括菏泽牡丹鲜花饼、牡丹文创书签和钥匙扣、牡丹剪纸、烧牛肉等,令旅客在奔赴赏花盛事的路上率先品尝菏泽美味、感受菏泽文化。

图片

此外,高铁餐车与菏泽文旅部门合作,在赏花列车上增加了菏泽景点一卡通套票,凭此卡可畅游菏泽知名景点,同时推出部分景点代金券,颇受旅客欢迎。

为进一步优化旅客乘车出行体验,让旅客“赏花之旅”出行体验更美好。国铁济南局聊城车务段菏泽站、菏泽东站积极对接菏泽各牡丹园,推出优惠活动。4月1日至5月3日,旅客持当日有效火车票或行程信息单,到中国牡丹园、百花园、菏泽牡丹园等部分菏泽城区的牡丹园赏花均可享受七折优惠。

图片

为解决赏花“最后一公里”,菏泽东站主动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和公交公司,动态开行牡丹公交专线,直通菏泽最大的牡丹园“曹州牡丹园”,确保旅客出行所需。

铁路部门将根据铁路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数据,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适时安排运力投放,全力满足“赏花游”和其他旅客的购票需求,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信息和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