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10月17日 大型科航天科普展将在菏泽曹州牡丹园正式开启

作者:
樊珊
来源:
大众网
2021-10-13 09:18
浏览量:

“我长大了要当宇航员!”“我也想坐一次火星车。”“太空牡丹是在天空培养的吗?”……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大型科普展·菏泽站将于10月17日在菏泽曹州牡丹园正式开启。

据了解,科普展以庆祝创建航天65周年让市民了解航天知识并提高对科学及探索宇宙的兴趣为中心思想,总投资3000余万元,用地规模20340平方米,设有6大区域、12个分展区,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VR互动体验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为现场参展的市民提供沉浸式航天体验。

走进曹州牡丹园,首先映入眼前的便是火箭展区,九枚平均高度高达6米的火箭模型耸立在道路一侧,另一侧的室内科普馆,则可以从了解宇宙到中国航天成就,从八个展厅、不同的航天知识板块,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展示介绍中国航天成就,展示中国航天力量。此外,在展厅内还有火星车、三维滚筒、空间站核心舱、载人飞船返回舱、太空生存仓等多个航天体验项目,让市民可以亲身体验到航天的“乐趣”。

室内航天体验区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中国航天展棚部分有共计3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可同时容纳近300人参观,其中设立了了解太阳系、航天精神、古代人的航天梦、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四大卫星发射基地、认识航天服、火箭家族等展示区。此外,在室内航天体验区还有宇宙广场、世界航天之路、航天知识科普影院、航天科普体验区等区域。

据了解,科普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10月17日至2022年2月20日,门票在网络售票平台及菏泽各大旅行社同步开售,入园门票价格为58元/张,可以入展参观;通票价格为138元/张,可以体验全部项目。

据悉,此次科普展支撑单位为菏泽市总工会、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妇联、菏泽市科协、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航科传媒、菏泽文旅集团主办;菏泽市中达宜居置业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曹州牡丹园、菏泽市研学实践教育协会、北京中新创艺展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投研学教育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