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一花开两季 菏泽紫罗兰牡丹金秋盛放

作者:
王松宇
来源:
大众网
2021-10-21 10:51
浏览量:

暮秋时节,牡丹惊奇盛开,在菏泽市第一香牡丹园艺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一千余株紫罗兰牡丹在10月下旬竞相开放。

10月1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牡丹区安兴镇,在菏泽市第一香牡丹园艺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看到,一千余株紫罗兰牡丹,有的已经完全盛开,有的含苞待放,牡丹花的颜色多以红色和紫色为主,为金色的秋季带来了别样的气息。

“我们这个基地共种植牡丹约十万株,品种有花王、紫罗兰、红宝石、旭港、富贵满堂等十几种,现正盛开的品种为紫罗兰牡丹,也是在秋季开放最好的品种。”菏泽市第一香牡丹园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国振介绍道,由于天气原因,紫罗兰牡丹在秋季花期要比春季花期更长久,花期大约可以持续一个月。

“牡丹象征着华贵圆满、雍容富贵。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秋天也会有牡丹花盛开,而且还开得这么好看,如果买两株放在家里寓意也很好。”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紫罗兰牡丹在每年春秋两季开花,除紫罗兰牡丹外,每年盛开两次的牡丹品种还有海黄、红珠女、珠峰绿波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