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文化 >

菏泽:牡丹花已开,邀三两好友品鉴牡丹盆栽、体验牡丹产品、感受牡丹文创……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3-04-01 10:09
浏览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节”不同,在最美的四月,菏泽市早期牡丹已陆续绽放,选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邀三两好友品鉴牡丹盆栽、体验牡丹产品、感受牡丹文创的魅力……总要来一趟菏泽,去看万亩牡丹绽放,接天连地,一望无际,领略菏泽牡丹大田种植的“野性”之美,即使人潮汹涌,也要来赴一场牡丹之约。

图片
图片

曹州牡丹园

图片

百花园

近年来,菏泽非遗传承人通过不同形式,刻画出永不凋零的牡丹花,让传统工艺发扬光大。牡丹瓷、牡丹刻瓷、牡丹剪纸、牡丹木雕、绳编牡丹、牡丹丝绸、牡丹工笔画……大量菏泽牡丹文创产品,在传承与创新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

牡丹瓷

图片

牡丹不凋花

图片

牡丹工笔画

图片

牡丹剪纸

图片

牡丹刻瓷

菏泽市立足资源禀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菏泽牡丹和牡丹产品相互成就,如今,人们的生活里开遍了“牡丹+”产业,可以说,菏泽人把牡丹“物尽其用”,蕊制茶、根入药、瓣提露、籽榨油……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化妆品、丹皮(牡丹皮)、牡丹雪糕、牡丹咖啡等已经深入市民生活的各个角落,进一步擦亮“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使得菏泽牡丹“绽放”出绚丽的产业之花。

图片

牡丹籽油

图片

牡丹花蕊茶

图片

牡丹雄蕊酒

图片

牡丹面膜

图片

牡丹咖啡

图片

牡丹雪糕

图片

牡丹香皂

图片

牡丹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