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文化 >

“菏泽牡丹”亮相巴西!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3-11-10 10:04
浏览量:

近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会在巴西哥伦布市举办,我市木雕、鲁锦、麦秆画、剪纸、汉服、江米人、书画、明信片等惊艳亮相。

在当天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会上,造型多样、风格独特的江米人和木雕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哥伦布市的伊索利纳切孔市政学校校长阿马拉尔说,这是该学校第二次与菏泽市合作。她回忆起一年前,当学生们第一次看到来自中国的“礼物”时惊讶的表情,“当时很多学生还不知道中国,如今他们有些甚至还能记得山东省的名字。”在阿马拉尔看来,文化方面的合作为当地居民打开了一扇窗,也为孩子们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体验,当地学校非常希望与中国城市开展教育经验互动交流。

巴西哥伦布市学生被菏泽剪纸吸引

哥伦布市工商旅游劳动秘书处旅游总监罗穆阿尔多在当地弗朗哥葡萄酒厂接受菏泽赠送的特色产品时,对其中一件红色汉服赞不绝口。罗穆阿尔多表示,菏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拥有发达的旅游产业和文化资源。

据了解,我市与哥伦布市的友好关系可以追溯至2007年,时任哥伦布市市长佩德罗率代表团访问菏泽。双方签订了《中国山东省菏泽市与巴西巴拉那州哥伦布市关于加强全面交流与合作的备忘录》,为此后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哥伦布市位于巴西南部,是巴西巴拉那州的一个自治市,风景秀丽,气候潮湿,降水量丰富。

2022年,我市与哥伦布市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6月6日,来自我市的9幅巨野工笔牡丹画正式落户哥伦布市,为这座小城增加了雍容华贵的气息。4个月后,两市牡丹、葡萄产业发展国际交流座谈会在线上举行,双方分别就菏泽牡丹产业以及哥伦布市的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同意搭建互学互鉴、多元互动的平台,在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

巴西哥伦布市市长赫尔德·拉萨罗托表示,他对菏泽的美景以及高度的城市化和工业化水平印象深刻,认为双方可以在经济合作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并加强文化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