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文化 >

中国牡丹名园-古今园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3-11-16 08:00
浏览量:

菏泽花香古今园,亦称王梨庄花园,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据王氏族谱记载,明末清初,王梨庄已是“梅柳森森,诸花具备,人来期间未有不称为美里者。”清朝乾隆年间,王孜诵整治花园,并以“孜诵坊”饮誉于世。清末同治年间,王愈昌重修其址,之后正式命名“古今园”。花园经多年战乱,常年失修,荒废不堪。

新中国成立后,古今园得以新生。1958成立特产队,由12位老花翁精心经营,花园为之焕然一新。1982年政府拨款重建。国家、省市级领导多次来园视察。2005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重修围墙,整治园容,培育珍品,开辟新境,打造成了如今享誉天下的珍品牡丹园。

古今珍品牡丹园位于大学路北,牡丹北路西,北临百花园,曹州牡丹园,西临菏泽学院。该园面积50余亩,园中主要种植牡丹、芍药。牡丹珍品荟萃,有300多个品种,另有奇花异卉如芍药、腊梅、黄刺梅等百种花灌木,该园尤以松柏编制造型(习称松编)及百年牡丹树 为其特色。还有树龄百年的龙爪槐,盘根错节,蜷曲有致,自成一景。

古今园民族形式的大门,古朴典雅;白色的花园围墙,颇具古代园林风格;拱桥流水,假山喷泉,相映成趣园中的大型松编牌坊“孜诵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工艺精湛,壮观优美,堪称一绝。每年的四月中旬,百花园园内的牡丹已大面积绽放,成片连方的"百年牡丹群"枝叶繁茂,姹紫嫣红,成了游客进园赏花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