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菏泽催花牡丹进入小风铃期!今年市场价格如何?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3-12-28 08:46
浏览量:

2024年元旦临近,菏泽60余万盆催花牡丹进入小风铃期,将在春节前夕为千家万户送去融融春光。12月26日,记者从菏泽部分催花牡丹基地获悉,预计今年催花牡丹价格与往年持平。

“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今年催花牡丹价格与往年持平,进口催花牡丹一等品每盆300元左右,国产品种一等品每盆150元左右。”12月26日,菏泽市花木协会牡丹芍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洪勇介绍。

图片

隆冬时节,户外滴水成冰,一座座催花牡丹大棚内却暖意融融、春意盎然。众芳俱寂寥,独有牡丹俏,这是一个属于“花王”的世界。当日,在位于菏泽市上海路的菏泽诚美花木基地,花棚内的催花牡丹枝条伸展、叶片流翠、花蕾初显,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李洪勇正带领工人进行花田管理。再过一段时间,这些催花牡丹将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送去“春天”。

“目前,催花牡丹已经进入小风铃期。”李洪勇说,“我们这六七万盆催花牡丹,涉及鲁菏红、墨润绝伦、雪映桃花、岛锦、花王、日月锦、旭港、绿幕隐玉、冠群芳、富贵满堂、肉芙蓉等30余个品种。”据他介绍,侍弄催花牡丹比照顾婴儿还麻烦,一不小心就满盘皆输;小风铃期是关系催花牡丹成败的关键阶段,一点儿都不能马虎、懈怠。(注:小风铃期:也称撒飘期,时间为5天,牡丹花蕾外苞片外翻,俗称飘带。新枝长度为6-9cm、蕾径1.6-1.7cm,温度控制夜间最低温度为10℃左右,白天最高为20℃左右。小风铃期是最为关键的时期,这段时间新枝生长量大,幼蕾娇嫩脆弱、抗逆性差,关系到催花成败。对温度忽高忽低最敏感,因此要保持温度的相对稳定,避免幼蕾出现败育。)

当天,在牡丹区皇镇街道一家催花牡丹种植基地,58岁的技术人员王本锋正在对催花牡丹进行管理。该基地三个大棚共种植近万盆牡丹,目前长势正旺。“前两天刚上市一批,目前的牡丹正处于小风铃期,是供应春节年宵花市场的。”王本锋告诉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

牡丹是菏泽的靓丽名片。催花牡丹寓意富贵吉祥,在我国年宵花市场中备受热捧。我市催花牡丹技术成熟,牡丹株型圆满、花蕾匀称、花大色艳,在全国春节牡丹催花市场上占据很大的份额。据了解,今年市场行情看好,菏泽催花牡丹数量将突破60万盆。2024年元旦至春节,我市一盆盆催花牡丹将通过互联网+,借助现代物流业,为全国人民送去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