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菏泽牡丹产业:忆2023凤凰涅槃 展2024乘风破浪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4-01-03 08:46
浏览量:

2023年岁月已过,菏泽牡丹人牢记嘱托,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菏泽牡丹实现了“凤凰涅槃”般的美丽蝶变,新的一年,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天”。你好,2024;你好,每一位在“牡丹路”上踔厉奋发的“牡丹人”!

再回头,以俯瞰的姿态回顾刚刚过去的2023年。

一个个牡丹人抱紧心中的梦想,在追梦的道路上前仆后继,努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牡丹之都。“花随人意开”是历代牡丹人智慧的结晶,更是这些追梦人在路上点燃的一盏盏莹莹微光。

但,凡人微光,汇聚萤火,便是星河长明。已经走过的2023,牡丹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企业和创新项目,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菏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牡丹力量。

2023,菏泽芍药“打飞的”登陆美国洛杉矶,成为当地花卉市场的“花魁”,由牡丹“一花独秀”变成了牡丹芍药“双花竞放”;工笔牡丹画走进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落户巴西哥伦布,“好品”联结起国家间更深层次文化交流。

2023,世界牡丹大会、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牡丹国际传播论坛、牡丹系列奖项评选等国字头会议活动相继在菏泽举办,搭建起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串联起姹紫嫣红的发展图景。

2023,首次在国外设立分会场,首次邀请外国使节来菏参会,首次举办全国牡丹主题插花比赛,首次启动KIFA菏泽分中心,芍药首次突破一亿枝,创建首个牡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进一步擦亮了“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的金字招牌。

它虽不是国花,但已是国民心目中的“真国色”。菏泽,也因牡丹频频火爆出圈,牡丹区、牡丹机场、牡丹广场、牡丹小学……印证着菏泽人对牡丹喜爱。

2023年,菏泽牡丹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努力,全力打造美丽健康的牡丹产业,让牡丹的芬芳传遍四方。在新的一年里,感谢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菏泽牡丹的发展,共同期待菏泽牡丹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最后,愿牡丹的明天更加艳丽芬芳,愿全市“牡丹人”在新的一年里乘着时代的东风,一同破浪前行,共赴牡丹新篇章。

致敬每个平凡又闪闪发光的我们。

2024,再出发!